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2年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 - 凤凰网房产兰州
不再追求规模的增长,是2022年绝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的选择。但即使在这样已经下调了的预期面前,能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仍是寥寥无几。下行周期叠加疫情影响,房企销售业绩相比往年表现更为低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a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1-56081325_0.shtml

2022年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

中房网
2023-02-01 08:45

不再追求规模的增长,是2022年绝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的选择。

但即使在这样已经下调了的预期面前,能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仍是寥寥无几。下行周期叠加疫情影响,房企销售业绩相比往年表现更为低迷。

克而瑞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百强房企2022年1-12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64622.2亿元,同比降幅保持在41.6%的较高水平。

从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看,根据中房网监测,2022年17家披露年度销售目标的典型房企中,接近六成的企业目标完成率不足80%,更有接近半数的房企,目标完成率还不及70%。整体来看,2022年典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销售目标完成率整体不足八成

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本期纳入已公布2022年销售目标的典型房企数量为17家,结合企业公告以及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销售数据测算,2022年17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77.68%。而在2018年-2020年,这一完成率均值数字都在100%之上,即使在2021年,平均也超过了90%。

整体看,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典型房企仅有4家,完成率不足80%的占比则接近六成。

具体来看,截至2022年12月末,包括信达地产瑞安房地产滨江集团和越秀地产在内的4家房企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目标完成率分别为136.48%、105.40%、102.62%和101.24%。

绿城中国的目标完成率为91%。2022年初,其董事会下达的销售任务为保底版3100亿元,挑战版3300亿元。如果按照3100亿元目标测算,对应的完成率为96.87%。

目标完成率在80%~90%之间的企业有2家,分别是招商蛇口和首开股份;保利置业和远洋集团2家房企的目标完成率在70%~80%之间;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间的企业有5家,分别是:龙湖集团、中国金茂、大悦城、时代中国和华远地产;美的置业的目标完成率为53.01%;银城国际和建业地产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仍旧不足五成。

单从“千亿目标”的房企表现来看,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公布2022年度销售目标在千亿元以上水平的9家房企,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80.06%,略高于纳入统计范围的17家企业平均水平。其余8家销售目标不足“千亿”的房企,其销售目标整体完成率均值为75.01%,低于本次监测范围的平均水平。

2023年房企整体业绩预期将更为谨慎

从2022年表现来看,规模房企虽然在营销去化方面略好于中小房企。但多数规模房企仍深陷负增长困局,销售业绩下降态势明显。

从最近几年的监测情况看,公开披露销售目标的房企数量呈逐年减少态势。尽管一些企业主动调降了全年销售目标,但受多重因素影响,实际的业绩完成情况仍远不及预期。

事实上,行业规模增速自2016年以来持续放缓,特别是2021年下半年至今,市场降温明显,项目去化率普遍不佳。对此,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2023年企业业绩预期势必将更为谨慎,不排除有更多房企不再公布年度目标。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将保持在13亿平方米左右,行业规模步入无增长时代。

克而瑞研究中心同时指出,目前企业运营改善的核心还是在于销售端。受制于市场整体需求和购买力不足、表现依旧疲软,只有耐心等待预期修复、需求端改善,市场筑底回升、销售回款得到保障,才能让企业真正走出困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房地产企业偿债压力仍然较大,2023年一季度房企仍面临大考。有数据显示,1月、3月房企偿债规模均超过千亿元。

中房研协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尽管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发生历史性转变,但受到政策支持的企业范围依然有限,个别房企仍然存在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受到政策支持的房企要抓住融资窗口期,推动销售回暖,从根本上解决流动性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项目 【责编】 陈沛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25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5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04-25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04-25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04-25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