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严肃处理!兰州多家“问题”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 凤凰网房产兰州
近日,城关区住建、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网信、税务、金融七部门,对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展集中联合检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a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12-54391872_0.shtml

严肃处理!兰州多家“问题”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掌上兰州
2021-07-12 09:13

原标题:城关区七部门联合开展 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多家问题中介被约谈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近日,城关区住建、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网信、税务、金融七部门,对城关区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展集中联合检查。检查中发现多家中介存在无资质、无备案、无书面委托等乱象。

检查人员在城关区王马巷内的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看到,店内的黑板上公示着十几套房源信息。经询问,这些房源信息均无法出示书面委托书,且也未核验。检查人员当即要求店内工作人员下架未核验的房源。加之该中介机构未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检查人员下发约谈书和限期整改通知。

在箭道巷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当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一套房源信息时,发现房产证、书面委托协议和身份证明等信息全部空白,该店工作人员表示租卖方不愿意出示房产证,他们也没办法。检查人员则现场对其普及法律相关知识,告知可以电话录音、录制视频等,要求租售方提供房产证明,或登录相关官网查询产权信息。

检查中,还发现箭道巷两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都存在未核验房源和房源未委托的违规行为,检查组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这两家机构积极落实整改,对房源进行自查。

据悉,城关区打击治理房地产中介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自今年4月开始,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采取暂停网签、行政处罚、纳入“黑名单”、吊销备案等方式严肃处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兰州 【责编】 钱河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央行:一季度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3.71%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长沙:推动住房“以旧换新”,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徐州: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最低首付两成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