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月房价指数发布 兰州新建房"双涨"二手房价略降 - 凤凰网房产兰州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发布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兰州新建房价现“双涨”二手房价略降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国家统计局1月16日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2018年1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lanzhou.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7-51843557_0.shtml

上月房价指数发布 兰州新建房"双涨"二手房价略降

欧阳海杰 每日甘肃网
2019-01-17 09:07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发布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兰州新建房价现“双涨” 二手房价略降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国家统计局1月16日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2018年1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收窄;同比上涨10.8%,涨幅为2018年年内最高位;二手房价降温明显,同环比涨幅相比去年11月增幅明显收窄,环比上涨0.3%,涨幅回归到年初2月份水平;同比上涨10.4%,涨幅比11月份缩小0.6个百分点。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同环比双涨

记者梳理2018年兰州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走势看,年初1-5月份,环同比涨幅处于平稳上涨态势,环比涨幅徘徊在0.4%-0.7%,同比涨幅在5.3%-5.7%。进入6月份,销售市场升温,带动价格猛涨,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2%。此后兰州房价一路继续上涨,到10月份,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0.4%,不仅刷新了年内的最高涨幅,也创下了近两年内的新高位。到年末11月、12月份,环比涨幅略有收窄,但同比涨幅依然继续扩大,12月份再创新高。

二手房价格降温

一直以来,受新建房市场和价格影响,兰州二手房价格一直比较坚挺。去年上半年同样是一路猛涨,但进入12月份,涨势趋缓,有所降温。数据显示,兰州二手房环比上涨0.3%,比11月份缩小1.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4%,比11月份缩小0.6个百分点。最为明显的是,环比涨幅回到了年初的水平。同样从2018年二手房全年走势看,上半年1-7月份是平稳上涨,环比涨幅保持0.2%-0.7%,同比涨幅3.5%-4.8%。到8月份,市场突变,价格猛涨,环比涨幅飙升到1.8%,同比涨幅也上一大台阶,上涨到6.3%。此后9月、10月、11月三个月房价继续跟涨。

有业内人士称, 2019年,兰州楼市供应充足,房价也会保持平稳状态。(兰州晨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二手房 楼市 【责编】 张蓓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